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压力开关、压力变送器问题解答

压力开关、压力变送器问题解答

压力变送器、压力开关用在哪些工业上,具体的行业和为什么用这个东西?
压力变送器:用于各种工业场合的过程控制中,诸如电力炼化,石油化工,制药造纸食品医疗等所有存在压力控制的行业中。压力变送器将接收的气体、液体等压力信号转变成标准的电流信号(4~20mADC),以供给指示报警仪、记录仪、调节器等二次仪表进行测量、指示和过程调节。
压力开关:应用安装于各种管道、罐体,并以其卓越的可靠性、重复性用于对重要危险设备的联锁保护。压力开关可在各种危险场所,各种不同工业场所,不同的工业领域广泛使用。起到一个报警作用。

压力变送器中差压和绝压是什么意思?
压力变送器中没有差压,有差压变送器他是测两个压力之间的相对差值,
表压是相对于大气压而言。如我们平常说:风机的出口压力是40KPa,是指风机的出口压力比大气压高40KPa,指的是表压,也就是说我们平常说的压力就是表压。
绝压故名思义就是绝对的压力,是指介质(液体、气体或蒸汽)所处空间的所有压力。绝对压力是相对零压力而言的压力。还是上面的例子:风机出口压力是40KPa,也可以说是风机的出口表压是40KPa,如果按绝压算就是:大气压力+40KPa,大气压力按0.101MPa算,这样,风机的出口绝压就是0.141MPa。
我们平常选择压力变送器时一般提出的是表压。只有一些特殊的场合才要求用绝压变送器,可能与一些计算有关。
压力变送器怎么样显示实际压力(就是以实际值显示)?
压力变送器
选型有表压和绝压之分,表压指的是管道压力,指的是用压力表、真空表、U形管等仪器测出来的压力,又叫相对压力),“表压力”以大气压力为起点,符号为Pg。 直接作用于容器或物体表面的压力,称为“绝对压力”,绝对压力值以绝对真空作为起点,符号为PABS(ABS为下标)绝对压力其实就是指表压加上当地大气压(一般加一标准大气压即可101.3Kpa)。
如何用压力开关控制电动阀动作?
需要把压力开关的继电器输出接到电动阀上,压力开关设定报警点,当压力到达报警点时,触发电动阀动作。

 

 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UE 100系列压力开关

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

UE 117系列压力开关

HI-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

UE 400系列压力开关